汽車已經使用了十幾年


真皮的椅面部份已龜裂及破損


不常使用的後座也一樣~


所以就上網做一下功課,決定向這家訂購整車組的皮椅套,定購兩天後完成,直接到店應面取貨.
感覺是很樸實的店家,很用心講解DIY安裝的步驟及注意事項 (也可以付費給店家安裝)


回家後,將椅套全部攤開,準備開始安裝~


我是定購最便宜的基本款椅套 ($2800), 合成皮面料,裡側有鋪止滑泡棉,雙針逢布邊


老闆有交待,前座是比較難安裝,最好從乘客座開始安裝
看一下我車座墊的構造,我決定將椅墊拆下,這樣較好施工!


以我的車 Nissan X-trail為例,只要拆4顆M10六角螺絲即可將椅墊拆下
因操作空間限制,最好使用棘輪套筒板手


拆下的座墊


取椅套套入椅墊


背面的彈性綁繩要確實綁緊


第一個椅墊變裝完成~


再來椅背就很好弄了


前座完成的樣子


後座完成的樣子


套件有含後座中央扶手的被套,但發覺多了椅套厚度,扶手無法壓回椅背內
而且裝了被套,扶手上的杯架也無法使用,所以就不裝被套了.

整個DIY裝完後,我給這組椅套的評分是90分, 這價格是值得的.
只是我當初選色以耐髒為考量,所以選深灰色; 但扶手及其他配件確顯得不搭?
所以如果朋友也要加裝椅套的話,最好還是選原來的色系 !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