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C U-ULTRA 手機 DIY 更換電池及維修

兩週前,我的HTC手機在充電,突然就畢畢叫.....於是要拔手機充電接頭,竟然被燙到會痛? 整隻手機也發燙 !
等冷卻後,換另一個充電器及USB線再充電,但只能顯示"慢速充電",但充電時間又異常的久 ?
等隔天再用電源供應器(Power Sullpy)來充電,以便檢查實際的充電電流 ?
結果是... 電源短路~
因原廠充電器的電源保護做的比較好,即使短路還可以用低電流供電,所以充電時間異常的久!

找出原廠包裝盒,發現已購買1年2個月,剛過保固~
風聞HTC過保的維修費,比買二手機還貴,所以就放棄送修,先上網購買一隻手機來使用

另外,也去Google如何拆解這隻手的方法~
發現USB接口是獨立的一塊電路板,而我手機操作也沒問題,僅是無法充電,所以判斷是這裏損壞 !
所以就上掏寶購料,準備自己DIY維修 !


這是剛收到的 USB尾插板(大陸的用詞), 及 HTC ULTRA專用電池 (3000mAH)
這個USB TYPE-C PORT 電路板, 看來功能還不少? 有不少的排線及RF饋線要接.
我估算: USB介面, 充電管理, 藍芽及WIFI天線 都在這塊板子上.
另外,因為使用一年多,電池也衰退,所以就一起購買更換.


開始拆卸


背蓋是用雙面膠黏的,可用硬質薄膠片(我是用吉他的彈片),插入縫隙沿四週割開


取下背蓋


內部原始狀態


先拆主板的保護蓋,手機收訊的主天線,就在這上面


電池的排線有2棵小螺絲,拆掉後,再將排線挑起來斷電
如果只換電池,可在此步驟就可以將電池取出更換 (要用特製的薄鐵片,插入將背膠分離)
但我還要換USB尾插板,所以最後再換


再來拆右側的保護蓋(WIFI天線在此蓋上) 


先取下尾插板,排線接頭及RF饋線要非常小心拆
然用用長形薄鐵片,從尾插板這側插入,將電池背膠分離後,取出電池


先將破損的電池外皮清除乾淨
先裝回尾插板,再依續裝回尾插板保護蓋
最後再裝電池,及主板的保護蓋


先充電測試是否正常?
然後再裝回背蓋即修復 OK 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