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g_01a
這台機車是給兒子上班騎乘使用,但前幾天在住家附近與客運擦撞

fig_01b
我到現場時,機車被移置到人行道,破損的零件已被清除,所以燈具線組都不見蹤影 ?

fig_02
汽油蓋彈飛汽油漏光,引擎故障燈閃爍,無法發動 !
回程是微上坡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... 衣服濕透氣喘噓噓,才推回到家 !

fig_03
大概看一下外觀,損壞情況 :
1. 車把龍頭定位偏移宜, 內鐵多處變型
2. 油箱蓋無法蓋回
3. 大燈組及前飾蓋遺失
4. 後照鏡及多片塑料殼破裂 ....
預估給車行維修的話,至少要花1~2萬,已超過機車的二手價
而且機車這一陣子在騎,引擎動力也有一些怪現像,... 所以打算報廢買新車

fig_05
但過了兩天想想... 引擎去年才給車行大整理,前後避震卡鉗也才剛換新,就這樣報廢太可惜
所以就自己拆解,確認損壞的部份,GOOGLE到社子島有殺肉的機車零件可以買

fig_06
比我想像中的地方還大

fig_07
跟老板說明要買那些東西?
有些老板去翻庫存, 有些叫我自己動手拆 !

fig_08
原車膠殼破損很多我用熱塑焊條修復; 這些是再買來更換的零件
大燈線組是拆別款車,跟原車接頭不合,但我自己改下接頭也是可以用

fig_11
已經花了幾天時間... 逐一將內鐵,油箱拉索,龍頭定位,問題都解決
材料買來後,再花半天將車殼鎖上後就修復完成
雖然買到的前飾板是白色,但黑/白配色也是不難看

fig_12
油箱蓋無法鎖定位: 是拉索固定扣變形卡死,還好可以扳回
引擎無法發動: 傾倒感應器 固定位置變形翻轉,也修復回原倒角度

fig_13
不計較外觀刮痕及磕碰的話,使用二手殺肉件倒是很省錢的方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野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